Matty Boom

喜欢你就看,看完和我唠唠。不喜欢你就别看,不用叨比叨。

【盾冬】Stand by me(SteveXBucky,HE保证)Chapter 4

阿中亲我也不知道哪个是你。。为了你更啦~~

队长终于可以开始自由地亲亲抱抱了~~

---------------------------------------------------------------


Chapter 4

 

一个暗恋着同性室友还被暗恋对象发现的人,这就是伟大的美国队长现在的身份。

 

这么说也许不太公平,毕竟在七十年前Steve和他的室友早就这样那样什么都做过了,但不幸的是七十年后这就是事实。

 

虽然他的Bucky已经做得很棒了,他知道他认识Steve,愿意住到他家里来,听从Steve说的一切。

 

但他不记得他们之间的故事,他们的过去,他们的爱情。


就在昨天,他刚刚亲了Bucky,该死的他就是抗拒不了那永远湿润着的充满诱惑的嘴唇,尤其在他早已品尝过之后,他知道那味道有多好。

 

于是他就那么做了,在Bucky眨着眼睛问他“So…你是爱我吗Steve?”之后,他在心里大喊“我的天哪我当然爱你,爱的已经要控制不住自己了!”然后他低下头,放纵自己亲吻了Bucky。

 

仅仅是一个轻吻而已,Steve感受着那温暖柔软的触感,Bucky甜蜜的鼻息就在他嘴边,他几乎要落下泪来。他抬起头,沸腾的大脑想和Bucky说些什么,Bucky却先开口了。

 

“But…why?”Bucky想到电视机里的一男一女,“You are a man.”

 

Steve就像被一盆冰水猛的扣在头顶,他一下子被拉回了残酷的现实。

 

当年的他们一起长大,他们一起出生入死,他们一直拥有彼此,他们的爱情就像被刻在骨血里一样理所当然。

 

可是如今,他的Bucky只把他当做一个共处一室的男人,一个不会让他杀人的Pierce。

 

甚至现在的Bucky是个恐同人士也说不定,他一定把自己当成了奇怪的危险的人,自己刚刚简直做了不可挽回的事情。

 

Steve强掩悲伤,努力管理自己的表情,“对不起,Bucky…我很抱歉,我刚才…太冲动了,我没有恶意,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再也不会这样了…我保证…”Steve重复着,他有些绝望,在心里祈求着,“上帝啊,别让我因为自己的愚蠢失去他,别让Bucky就这么离开我。”

 

Bucky的表情越来越不好了,他紧紧抿着嘴唇,皱着眉头瞪着Steve。

 

每当Bucky遇到他不明白不理解的事物时,他就无法自制的烦躁和抵触,就冲着Steve刚才那一下,他本来应该会扼断他的咽喉。不,他本应该连靠近自己脸的机会都没有。

 

虽然他早就想好了要放弃自主,放弃抵抗,接受这个男人给予的一切。就像这些个日日夜夜,他吃这个男人做的饭,听他说的毫无意义的废话,还和这个人牵着手睡觉。但这种陌生的让他的大脑嗡嗡作响的亲昵本应是他完全拒绝的,他想了一下,如果是Pierce也不行,他会先揍他,之后随便什么椅子惩罚他都好,他一定会揍他。

 

但Bucky就是没能那么做,真正让他烦躁的是,他内心居然并没有要伤害这个男人的打算。他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嘴唇和炙热的气息,他却只是片刻怔忪而以。

 

他不会承认他在漆黑危险的夜里被Steve牵着手就能安定的进入梦乡,他甚至没有发现他在终日的相处里不知不觉的变得任性起来。

 

当然这些任性相较于他在Hydra时的狂暴完全是小打小闹,但Bucky隐隐约约的有种感觉,似乎这个男人才是会容忍、接受他的一切的人。

 

他听着Steve絮絮叨叨的道歉,却还是没能让他搞懂这一切。他只是想搞清楚而已,关于反常的自己,关于他和Steve,可是Steve只是一脸失落的在道歉,还不停地重复着这种情况再也不会发生了。

 

Bucky觉得很不高兴。

 

他打断了Steve,“我要出去。”

 

这简直是晴天霹雳,Steve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你要去哪Bucky,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可以走,你继续住在这里,我只会…只会偶尔来看看你!”他急切的挽留着,慌乱又无措。

 

Bucky看着Steve脸上明显的紧张和痛苦,他的胸口居然又酸涩起来,“我没有不喜欢你!”他瞪了Steve一眼,咬着牙恨恨的说。

 

“我要去博物馆,别跟着我!”

 

Steve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刚想说他们可以一起去,Bucky就用一个“alone”堵住了他的嘴。

 

“我会回来的。”Bucky想了想,还是不情愿的补充道。

 

Steve不知道他还能怎么反驳,如果Bucky要走,他也不可能把他锁在家里。

 

这些天以来,他们第一次离开Steve的家。Steve骑着他的哈雷把Bucky送到博物馆门口,就像那日他载着Bucky回家一样。

 

Bucky转身就走,Steve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

 

 

“我是疯了吗?我在期待什么?他会欣然同意让一个壮的跟牛一样的男人亲他的嘴唇?!”Steve痛苦的又喝光了一瓶啤酒,没办法喝醉,他只能一瓶瓶的把酒灌进肚子里,假装那些酒都灌进了他的脑袋!

 

Steve坚持自己一定是失控了,居然在Bucky什么都不懂,懵懂的像一个孩子的时候亲了他!(猎鹰端着酒杯,想到自己被撕掉的翅膀不禁翻起白眼)

 

“Sam,我不敢回家...我怕我打开家门他却不在那里…可是我不能跟着他Sam,我不能…”

 

Steve不停的说着,说是说给Sam听,更像是在说给自己听。“他现在平静很多了,也明白杀人不是什么日常任务,我又对他做了这种事,如果他要离开我完全可以理解…毕竟…毕竟他已经忘了我了…他有权利再爱上一个别的什么人,也或许是女人,不瞒你说,他以前可擅长这个了,我们那最漂亮的女人都围着他转…”

 

Sam看着面前颓废消极的男人,这和一向坚韧顽强全身都带着正能量光环的美国队长可大不相同,甚至和没找到冬兵之前那个沉默但仍然眼神坚定的美国队长也不一样。

 

他已经陪他在这坐了很久了,而且肯定不能干坐着,他也得喝酒,美国队长喝酒可不会醉,猎鹰的酒量虽然不差,但他觉得照这个喝法继续下去,自己就要交代在这了。他得赶紧说点什么把钻进牛角尖的Steve拉回来。

 

“Captain,别忘了你可是他离开Hydra之后唯一愿意接触的人,还是他主动出现在你面前的。”

 

“那只是…他只记得我一个人罢了,他没有别的选择。”

 

“总之他是自愿的住进了你家里,据我所知你家只有一张床,Captain。”Steve险些一口酒呛死自己,他像是做了坏事被抓了个现行,他刚想解释,Sam就摆了摆手“Whatever,那是你们的隐私,我完全没意见,我还想夸你呢!咳,我是说,那可是冬日战士,而你平安的和他朝夕相对了那么久。你对他来说是很特别的,你要相信这一点。”

 

“可是我自己把这一切都毁了…”

 

“或许根本没有呢,你亲了他,现在却还好好的坐在这,没有断掉个鼻梁骨什么的。哥们,他那拳头可不轻,咱俩都懂。”

 

“Captain,我没经历过那个年代,我只认识你并不认识James Barnes,但是从你身上我能看出你们之间的感情有多深厚,你为了他愿意做任何事情,这我都见识过了。”

 

“James一定也是一样的,你现在可能不在他的大脑里,但你一定在他的心里。”

 

Steve不再喝酒了,他低着头沉默着,无数个念头都在脑海闪过。

 

Sam继续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他和你说了他会回来的!你再在这耽搁下去不敢回去面对,万一他发现你不在就走了呢。”

 

Steve猛的抬起头,“哦…我不能让那种事情发生,绝对不能。”他飞快的站起身,抓着Sam的肩膀说,“太感谢你了哥们,我真是在犯傻。”说完就冲出了酒吧。

 

猎鹰无奈的看着被撞的摇摇晃晃的门板,在心里哀嚎,“Captain,你还没付钱!!!!”

 

  

Steve几乎是用当时逃出神盾局总部的速度冲回了家,却在家门口猛然停住。

 

他拧着门把手,静静站了一会,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门。

 

落日的余辉透过窗口照进客厅,在沙发前投下一片阴影。

 

他的Bucky就坐在沙发上,周身都像裹着橘黄色的光。

 

Steve定定地看着,逆着光,他看不清Bucky的表情。他迟疑地走近,直到他看清Bucky的眉眼。

 

Bucky也正望着他,Steve停下脚步,他们默契般的沉默着彼此注视,然后Bucky站起身,仰头贴上Steve的嘴唇。

 

  

在博物馆里,Bucky又看了一遍所有他和Steve在一起的画面,他想知道关于那段“爱”的一切。可是他找不到任何亲密的画面,没有牵手,也没有亲吻,只有刻板的声音不断地讲述着他们的生平,他们的生平里也不包括爱情这个字眼。

 

Bucky的怒意在机械音没有感情的重复里渐渐增长,他特别想一拳砸在那些毫无用处的玻璃板上。他瞪着展示屏幕,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一直被他忽略的事实。

 

他之前只因画面上自己陌生的笑容而疑惑,却忽略了站在他身旁同样笑得开怀的Steve。

 

这些日子里,他见过Steve眼眶发红的脸,见过他微笑的脸,沉默的脸,见过他故作轻松,见过他垂头失落。但他所见的和画面里的Steve都不一样,画面里的Steve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他看着七十年前的自己,眼神亲密又宠溺,就像这街上相携而行的男男女女,甚至比他们还要热切。

 

Bucky又想到他来这里前Steve为了那个吻拼命地和自己道歉,想到Steve不舍的落寞的眼神。

 

就像他不愿意Steve被深埋水底,他也不愿意看Steve低迷落寞。

 

他也许还弄不明白什么是爱,但如果Steve想要的是一个吻,他不会拒绝,也不想拒绝。

 

  

Bucky发现Steve不在的时候着实很不习惯,他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着Steve回家。

 

他看着Steve一步一步地向自己走来,他的脸上又满是紧张和沉重,Bucky果断地站起身,仰头贴上Steve发凉的嘴唇。

 

Steve惊诧的看着近在咫尺的Bucky的脸,不敢动作。直到Bucky主动退开,认真的说,“我还是没找到我们的爱情是什么样的,不过如果这是你想要的话,我想我能接受这个。”

 

“你别再因为这个难过了,我只是….比较喜欢你笑的时候。”

 

Steve艰难的消化掉这段少见的一大段的独白,他的全身都在颤抖。无情的岁月消逝,连记忆都被惨无人道的折磨抹去,他的Bucky竟然还是那个为了让自己幸福愿意做一切事情的人。他再也克制不住满腔的疼惜和爱意,他张开双臂把Bucky整个人都勒进自己怀里。

 

Steve发了狠似的抱着他,想把所有Bucky受过的苦难都抹去痕迹,想把那失去的七十年岁月都揉进自己的骨血里。

 

比一个吻更能接近彼此的,便是这样胸膛相贴的抵死拥抱吧。

 

被命运分离了七十年的爱人,他们被冰冻的爱情终于开始慢慢融化。

 

 

 

“也许命中注定

 

我要来到你身旁

 

画你的模样

 

听你的胸膛

 

不是不难过

 

放弃曾想过

 

这么努力为什么

 

因为我爱你,别无选择


 

--------------我感觉都可以完结了的分割线= =-----------------


评论(3)
热度(26)

© Matty Boom | Powered by LOFTER